【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科技馆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10

(记者 邹佳欣)三月春风拂面来,志愿之心花簇开。作为知识的殿堂、智慧的灯塔,武汉科技馆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参观。为维护科技馆秩序,缓解人流量压力,给予游客更好的体验感,工商志协联合武汉科技馆于每周末招募四名志愿者前往武汉科技馆,为游客们提供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

中南英才齐助力,科技馆内怀暖意。科技馆内,志愿者们忙碌而有序地穿梭于各个展区之间,化身为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协助科技馆完成运营工作,热情引导游客,介绍馆内各种设施的使用方法,志愿者们与游客一同领略科技的神奇魅力。同时,除了日常的维护工作之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到科技馆的科普活动中。他们以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引导游客思考馆内展品蕴含的科学内容,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技的力量。这些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游客的参观体验,让游客对科技馆的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更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和认识,让科技的力量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志愿服务意深重,无私奉献显真情。科技馆这片科学的沃土不仅激发志愿者们的创新灵感,更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一名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发现一位小女孩在馆内徘徊,茫然无措的眼神让志愿者加快安抚她情绪的步伐。了解到小女孩与妈妈走失的情况后,志愿者迅速与广播站取得联系,并成功帮助孩子找到了家长。母女紧紧相拥的画面,是武汉科技馆服务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每位志愿者无私奉献、关爱社会的最好证明。在这里,涓滴之力汇成滚滚暖流,点点微光铺就满天星河,每一个微小的行动都汇聚成了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

共绘公益新画卷,谱写志愿新乐章。三月科技馆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落幕,既展示了志愿者们的风采与承毅志愿服务队的组织力、影响力,又彰显了科技馆在推动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展望未来,承毅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通过定期组织公益活动,提升志愿者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