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本科2022级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傅婉清 朱雨婧 张晓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本科2022级党支部分批次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支部成员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责任。

323日,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本科2022级第三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南附楼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赵艺同学首先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党章,强调党组织在抓好基层党建的同时,坚持从严治团,加强对基层团组织的领导。随后,郑诗谣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接着,领学人罗晨曦对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展开说明,强调不信教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纪律,要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最后,林镕鑫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国家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学习,并为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青年建议。

328日,党支部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南附楼教室召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徐丽蓉同学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介绍了党章党规对于宗教信仰的规定,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接着,姚珂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部成员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领学人明雪嫣从新质生产力是什么、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两方面详细介绍两会关键词“新质生产力”,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最后,赵训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主题,是我党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阶段特征和发展趋势,基于新需要、新问题、新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329日,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本科2022级党员同学们在倍阅书店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章后,领学人肖云雅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党员在认识到网络重要性的同时,要严格规范网络行为,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聂星洋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表明了我党在未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突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随后,领学人赵家斌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详细解读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战梓钰同学《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的主题发言,强调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指出共产党员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还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最后,陆宇涵同学针对“亮身份 寻初心 践使命党员示范岗活动开展动员,鼓励党支部第一批预备党员在群众中亮明身份,展现担当责任,积极参与党员帮扶计划。

学深悟透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本科2022级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全体支部成员也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实现新征程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