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广东省云浮市政法综治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71

  近日,广东省云浮市政法综治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分两期在我校首义校区举行。云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文楚、刘环境,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党委书记余小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云浮市政法战线120名综治干部分批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余小朋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云浮市委政法委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云浮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综治干部到我校交流学习,充分体现了云浮市委致力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云浮政法队伍的坚定决心。他强调,学院将举全院之力,以最高标准、最强师资、最佳管理、最好保障,认真组织好此次培训学习。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林文楚副书记对我院为承办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以训促学、以训蓄能、以训促干。全体学员要对照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努力学懂弄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云浮实际和政法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政法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刘环境副书记要求参训学员,提高站位认真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真正做到把本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变作风带头学,努力做到示范引领,切实找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践行使命扎实学,结合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培训拓展思路、丰富办法、推进落实。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两期。第一、二期培训班分别于3月18日、3月25日开班,每期在校培训一周。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根据培训需求,精心制定方案,设置了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一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政法干部队伍的法治思维与能力、用法治制约权力、让公职人员敬畏法纪、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及网络舆情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预防与心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多个专题。从课程结构安排、师资队伍配备、班级管理服务等方面,精心组织准备,确保培训质量。3月22日、3月29日,还分别组织两期培训班学员到武汉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政法综治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月30日,第二期培训班顺利结业,为云浮市政法综治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培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配备师资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管理专业敬业、细心周到。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真正实现了思想上“再充电”、精神上“再补钙”、工作上“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