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文创大赛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余忻曈)萤末微光筑新梦,青鸟传“薪”暖童心。为提高学生保护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引导学生关注乡村发展,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于317日至42日在线上举办了以“文漾童心,创想未来”为主题的文创大赛,在积极对文创产品造型内涵创新创造的同时向留守儿童传递爱心与温暖。

落笔传情,妙手生花。此次活动将文创设计与志愿公益巧妙结合,紧随时代步伐、聚焦日常生活,设置了“情系中南”“拾忆非遗”“龙腾九霄”“关爱留守儿童”“青鸟志愿服务队”五大主题。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创作,以敏锐视角探寻校园的风华景致,以真切温情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以满腔热忱书写祖国的繁荣进步。每一份文创设计不仅是审美的创新与突破,更反映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线上投票和内部评选的综合考量,青鸟志愿服务队最终评选出12份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优秀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具有出色的艺术价值与审美表现力,或弘扬我国非遗文化,或展现校园风光,或传递志愿精神,无一不展现出我校学子卓越的审美情操与蓬勃的创造力。

此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投资2202班吴若妤、投资2201班阮洁如和金融2202班张宝文三位同学的合作设计作品《龙翔纸鸢韵》;

获得二等奖的是工商2305班梁兴凤同学的作品《春满财大》和来自管工2303班汪天天、丁佳佳同学的合作设计作品《校园风光》;

获得三等奖的是国贸实验2201班蔡家伟、韩笑宇同学的共创作品《青春易逝,志愿不止》与工商2301班张心萌、周彩婵和电影2304班路子衿同学的共创作品《踏清》以及公安2302班黄焜、陈泽和、黄子安、陈逸航同学的共创作品《忆中南》,除此之外还有六份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接下来,工商志协将把本次活动优秀作品转化为实物,通过爱心义卖方式将志愿精神传递,并把所筹集的资金捐助给涂镇中学作为奖助学金。本次活动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与创新精神,在校园内传递爱心与温暖。此外,我们期待这些充满创意与温度的作品设计能够引导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志愿服务,共同书写我国文化创新与公益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