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学生团队赴河南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开展研学调研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葛兆钧 王泽宇 潘怡婷)“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44日,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学生团队(森裕科技创业团队)走进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深入了解平舆县芝麻产业发展现状,探讨现实困境,寻求变革之路。

团队成员首先前往白芝麻文化博物馆参观。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成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了白芝麻的栽培历史与发展现状,更亲身感受到白芝麻传统文化与科技技术的生命力,一张张鲜活的“平舆芝麻”名片跃然展现在实践小队的面前。成员们用相机和纸笔记录下芝麻历史的脉络,也在心中为白芝麻产业的未来描绘着美好的蓝图。

接着,团队前往河南省三粒芝麻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冯志合董事长进行座谈交流。冯总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产品品类、发展规划、营销策略以及产品创新等业务现状,并与团队成员就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进行深入讨论。在座谈会上,团队成员就产品定价逻辑和差异化设计进行提问,冯总给予耐心解答。回顾多年的创业经历,冯总认为青年学子要发挥专业所学,选好成长赛道,在探索道路上要坚持不懈,为三农事业的蒸蒸日上添砖加瓦。此外,森裕科技团队与冯总在农产品小程序开发、销售代理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樱花梦谷是蓝天芝麻小镇的标志性第三产业,同样得到了团队成员的关注。繁盛的桃花园林,正是乡村振兴对村容村貌带来巨大提升的生动实践。通过对多名游客进行调查访谈,团队成员在交流感悟中深化理解了第三产业赋能村镇经济的价值与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要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森裕科技团队成员提供了与行业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也激发了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会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走入田间,走进乡村,挖掘产业富农经验,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事业芝麻开花节节高。